咖啡發想沒有咖啡的日子

咖啡可以入藥(治療胃痛、消化不良等症狀)、傳入歐洲之時是一種充滿神秘的黑水。

咖啡、茶、酒,都是俺迷惑生活的必需品、尼古丁之流。

大門 看起來明顯 實際上不好認.jpg

LA VAZZA-1

Expresso (Double) 趁Crema消散前 30秒一飲而盡

LA VAZZA-2

咖啡,說是衣索匹亞人發現的,與檳榔一樣起初只是拿咖啡葉與咖啡豆直接食用咀嚼;

將咖啡豆拿去烤煮那是後來的事情,由信仰回教的阿拉伯人帶到世界。

純粹的咖啡是鹼性、含有500種以上化合物、有些能消滅自由基;加了奶類或糖,會變成酸性、咖啡風味也會相對降低。
 
若你喜好某種咖啡豆,請記住你搭檔的大名;是一種對品味的尊敬。
咖啡種類甚多,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咖啡是一件傷錢又傷神的事情;
大學時期躲在山上,每天泡在咖啡館、狂勁的找老闆相聊,為的只是套出自己想像中咖啡的模樣。
偶爾一杯百來元的咖啡對一學生造不成困擾;但是天天都泡在裡面卻是一種苛求。
陳年曼特寧 俺的最愛 哥哥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jpg
主題館 塞風壺煮的陳年曼特寧 風味淳厚絕佳 老菸槍的最愛
 
咖啡,是一種文化,是菁英階級的集中站;充滿文藝、自由、革命 的氛圍。
咖啡,是一種文化,亦是平民生活的一部份;解決生活的鬱悶、流行的風潮、人與人的交際潤滑。
 
17世紀,威尼斯商人抵制阿拉伯商人入侵,把咖啡稱作「異教徒的惡魔飲料」,
要求教皇(克萊蒙八世)禁飲;教皇在飲用後回應:
「…所謂的『惡魔飲料』是如此好喝,讓異教徒獨享實在太可惜了;
我們何不讓咖啡受洗,使它成為上帝賜予的飲料,並趁機好好愚弄撒旦…」
(摘自 咖啡精神-王士文-果實出版),真是充滿上帝的祝福,咖啡得以順利存活。
 
咖啡迷都會認為好咖啡基本定律就是要:「新鮮!」新鮮是針對「咖啡豆」而言。
一般而言,咖啡豆經烘培後,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這個化學作用延伸各一個優缺點,
優點是保護完成烘培的豆子,減緩氧化速度;缺點是無法立即飲用,
因為大量二氧化碳會造成香氣不足、口感鬆散、以及咖啡萃取液過酸的問題。
因此,一般咖啡館將一批咖啡豆烘培完成後,都會放入通風陰涼處,待其熟成後再上架販賣,
這個期間約莫1天左右,通常3-10天是飲用的最佳期間,再來咖啡豆便會逐漸老化,風味退去。
但現今包裝儲存技術多有增長,最佳飲用期間或有延長,不過還是難逃「新鮮」的原則。
 
喜歡咖啡館是能自行烘培豆子、磨豆、煮咖啡,這個過程令人心目神怡。
一杯現煮咖啡在前,俺通常會先聞味道,以手圍住咖啡杯上緣,帶熱氣上升,鼻子湊近聞香,一樂也!
待咖啡溫度下降後,香氣、酸味、苦味、醇味 呈現最佳狀態後才會開始飲用。
 
咖啡,上天賜予人的解毒劑;喜歡咖啡,是俺的好搭檔!
冰滴咖啡 微發酵味道是特色 像酒.jpg
主題館 冰滴咖啡 醇味濃厚 有發酵的味道
一大早只有一名客人.jpg  
一樓 後方隔間是咖啡豆烘培區.jpg

咖啡一姐 阿珍是也,還不給拍勒.jpg

咖啡一姐 阿珍是也,還不給拍勒

雞腿三明治 新鮮開胃.jpg

雞腿三明治 豐富好飽.jpg

雞腿三明治 新鮮開胃

龍蝦蔬菜三明治-1.jpg

龍蝦蔬菜三明治-2.jpg

龍蝦蔬菜三明治

德國熱狗潛艇堡 看不到熱狗.jpg

熱狗跑出來見客.jpg

熱狗在裡面.jpg

德國熱狗潛艇堡

重乳酪蛋糕.jpg

重乳酪蛋糕

厚片土司+福源花生醬,網購的花生醬拿來試試看.jpg

厚片土司+福源花生醬,網購的花生醬拿來試試看

厚片土司+福源花生醬 和阿珍姊她們共同品嚐可以不算錢.jpg

厚片土司+福源花生醬 和阿珍姊她們共同品嚐可以不算錢

巧克力蛋糕.jpg

巧克力蛋糕

奶油厚片吐司 早餐.jpg

奶油厚片吐司 早餐

 

店家資料

店名: Cafe主題館

電話: 07-557-1234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8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