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標 叫標哥

老闆娘說不要拍,她還沒set頭髮

這裡俺明明路過幾百多次,就是沒注意到巷弄裡居然藏了一間小吃店。







 
小小的店面,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個人(當然還有他女兒以及那隻巧克力色的奶油貴賓狗)
 
吃米粉湯,每每到了麵攤,俺必叫米粉,但最害怕的就是高湯帶有厚厚的 “油” 味,
或許很多人視為 “美味”或”甜味”,但是,就是不愛。






 
出乎意料之外的,阿標的湯頭非常清淡,濃濃的大骨湯的甜味外,就是醬油的香氣了。
不過他的湯俺很喜歡,常常喝完湯再去續杯加湯、可口阿。
 
生腸 標準是:新鮮 要肥 要大 又不能煮過頭 這盤不錯~生鮮!

 
蒜蓉拌地瓜葉 用以補充營養的好伙伴


 
 
骨肉湯。小時候 家裏鄰居有一位婦人貪黑起早 就是賣米粉湯,中午過後 攤子推回巷內,
小朋友如俺就會央求媽媽去買它的米粉湯之類,小朋友拿著二個碗公去買,一方面是鄰居、一方面也已經要收攤,
婦人都會滿滿盛上一碗公,另一個碗公當然要盛湯、不過呢 都會要求把湯底的豬大骨給俺啃,
骨頭旁的肉 雖已無滋味 但是肥瘦相雜 軟嫩有口感 最愛那個「啃」的感覺!那些肉就是現在的骨仔肉,差
別只是現在都特別把大骨撈上來 剃肉處理過,肉質還存在很好的質地與味道!




 
照理說,原汁化原食,骨肉加大骨湯應該是絕配,可惜俺就偏偏喜好乾料做成,或許是多了豆芽菜生脆口感以及鹹香味道吧。
肉不油膩,老闆在處理的過程中,特地挑去肥肉雜質的部份,特意留下帶筋的肉。
仔細將大骨湯多餘的油份濿掉,只利用簡單的醬油調味,不加鹽巴,喝到“骨肉湯”簡單及單純的味道。
反正早點去,以免吃不到。
 
燙豆芽菜,再簡單不過的家常菜,便宜好吃。
豆芽菜心不能熟透,透了~就軟了 沒口感,不好吃。所以豆芽菜都是7-8分熟,咬起來脆口又無生腥味;
韭菜是豆芽菜的拍檔,韭菜帶來香氣與賣相,豆芽菜則是咀嚼感與湯汁來源;其中 油蔥是最佳配角,講求新鮮,
油蔥保存不當容易酸敗,老練店家會用豬油去油暴蔥花,也有人用沙拉油 但是香味不夠,
火候控制是學問 外表金黃焦香最是上等,一小匙蔥油與一些油蔥 宛如Turbo一般,加乘作用讓滋味硬是往上提升,三者缺一不可。
俺曾經吃過以鹽巴調味的燙豆芽韭菜,味同嚼蠟、提不起勁。
 
豬心 有點老了 可惜~
 
花枝 新鮮肉厚 口感爽脆鮮甜


 
 
魷魚,老闆自己發,發的好 顏色漂亮不說,口感軟脆 入口滑順無異味;來這裡,魷魚是要叫的,尤其魷魚沾醬,濃郁獨特,還真的沒在其他攤子吃過相近的沾醬,老闆奇人 還不准客人自己動手拿沾醬,貼了一張條子「請勿動手取沾醬」之類,可是又滿滿一大鍋擺在一旁 讓人很難不動手。
沾醬裡的薑末 拌勻之後 俺認為很讚 一大口一大口的吃
 
阿標賣的料理其實都不特別,調味也家常,喜歡的原因無他,他弄的味道簡單實在,有俺小時候懷舊味道。
簡單的料理,簡單的美味,舒爽的心。
 
 
 
 
 
 
 
 
 
 
 
 
 
 
 
 
 
 
 
 
 
 
 
 
 
 
 
 
 
     
米粉湯的好朋友

 
來時 請穿拖鞋即行 口嚼檳榔的標哥自會問你要吃啥米..

店家資料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6巷8號
電話:07-532-8436
營業時間:10: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