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來囉!

 

……好的~俺知道~很久沒貼文了~

……是的~不是沒上館子 而是太懶了~

輪到俺當爐主 自己搞一個「八月 食在日本」的主題,與阿龍師傅開菜單、殺價錢,

預計原本9人行的餐會,最後出席只剩4人……不不 ~ 是3人…… 哈哈~除了對阿龍師傅有點愧咎外,倒也是一樂!

 

…… 阿龍話還沒說完,有人竟然說吃法國鴨胸… 還來不及阻止,

阿龍就說:「OK阿~!」薇姐帶著邪惡笑容直說讚,

俺說:「不要以為隨便帶了二瓶酒就可以換鴨胸來吃…」

阿龍嘻嘻笑說:「沒關係啦,有酒喝就好了…」

帶了二瓶酒,一白一紅,都是紐西蘭的酒,CP值很棒的酒 (未成年請勿喝酒!)

先倒了金卡佛 白蘇維儂白酒四杯,與阿龍等四人 口渴先喝再說,清新的酸味、芭樂與葡萄柚的味道、熱帶水果香氣、芬芳迷人;年輕奔放 尾韻略短!紅酒就先放著讓他醒過來吧!



板前除了蘿蔔絲、漬蘿蔔、新增了漬薑芽,是嫩薑長出的細芽,可口、馨香,值得一試!


 

冷菜:熊本生蠔+安康魚肝豆腐+海膽哇!這不是之前9人餐會的冷菜菜單嗎?阿龍竟然也幫我們搞來了!?懷著不安的心用力地吃下吧!




生蠔搭配酸桔醋,生蠔脆度優異、桔醋拉出甜美的海味。

豆腐是以安康魚肝研磨後以雞蛋拌勻調味、蒸煮而成,味道細緻、肝味雅致芬芳、需細細品嘗;以海膽做調和引子、柴魚高湯做底,口感上更加立體,俺喜好安康魚肝的味兒、濃郁中夾雜些微奶香味、這道小點很受用。

 

魚生:海釣 黃雞魚以湯霜法處理,強調魚皮口感以及肉質鮮嫩,咀嚼中帶出微微甜味!

湯霜法一般常用於白身魚類的魚生製作處理,強調師傅本身技巧,過熱水的火候拿捏,以及去熱冰鎮收縮處理。

 

魚生:真鯛,同樣是以湯霜法處理,口感上比黃雞魚略勝軟嫩、豐富,咀嚼甜度則以黃雞魚佳!



 

魚生:椿魚、也就是俗稱 土魠魚。肉質軟嫩、黏牙,以香氣為主。

節理清楚 迷人姿態


 

炸物:海苔紫蘇捲海膽干貝,只將外表海苔炸透,干貝與海膽只能微熟的狀態為佳。

干貝水嫩姿態 海膽融化模樣
這是一道需要趁熱食用的菜式,強調外酥裡嫩、外香裡甜 的口感,其中海苔與干貝中間包覆的紫蘇葉是很重要的腳色,讓干貝與海膽的海味中拉出一道馨香氣息,甜美芬芳。

蔬菜炸物:小玉米、香菇、紫芋頭 等

綿密爽口 香氣逼人

 

炸物沾醬:酸桔醋醬+抹茶海鹽,可沾可不沾、視個人需要,那個抹茶海鹽味道不賴、猶鹹味重了些、沾取時候須注意分量。

 

魚生:迦臘魚,將魚皮炙燒過,提出迷人焦香味、伴著魚生鮮甜味道,餘味不盡。

 

 

魚生:角鰈魚,不用說,雖不如秋冬的肥美,但是炎炎夏天,此魚生味美細緻、魚脂淡雅、點點風采、俺愛不釋手。

 

 

干貝:滑順口感、脆口,咀嚼中甜味持續釋出,吞嚥後 有回甘感受,令人愉悅!



 

中場休息,白酒也已幹光、接下來主菜出場,連忙搬出醒酒多時的紅酒上場囉…… Vynfields維尼菲德酒莊的 Pinot Noir紅酒,30分鐘應該夠了,舉杯相飲,入口細緻,黑莓、櫻桃味道清雅柔順、酸度均衡、結構高雅,吞嚥時甜美,比先前白酒擁有更多的複雜度,真是好喝!(未成年請勿喝酒!)

 

順帶一提,目前為止,阿龍出的菜式還真的照原始菜單出給大家夥享用哩~就甘心啊!!(偷笑中)

 

燒烤法國鴨胸肉:自己動手做喔~~多點樂趣。





三片鴨胸肉,油脂豐厚 肉質細緻。燒熱的鐵盤上,將鴨肉雙面稍微煎過、俺是五秒不到就翻面,然後用筷子夾起來將鴨皮那段繼續在鐵盤煎烤,一方面逼出一些油脂、一方面讓鴨皮緊縮 增加香氣、鴨肉部分則保持半熟狀態即可。

鴨皮略焦黃即可開動,沾不沾鹽巴則是隨緣,沾鹽巴可增強甜味、不沾鹽巴則可完全享用飽滿鴨油的甜度以及半熟鴨肉的細緻、無纖維的軟嫩。

第一片下肚就讓人笑開懷,哇哩咧~~果真鮮嫩無比!伴隨一口紅酒更顯得餘韻無窮;這一菜式算是撿來的!!

 

魚生:槍烏賊,切成條狀,佐以哇沙米、點一些醬油,軟中有Q度、黏牙有甜味、俺一大口吃下,徐徐品嘗,肥美舒服阿。

 

 

炙花魚壽司:佐以酸桔醋醬,酸中帶軟嫩,惟肥美不足、甜度有限,不算上品。


 

河豚湯:鮮美宜人,佐以裩布絲入湯、風味絕佳,緩緩喝湯,淡雅中有馥郁,暖胃胃暖,舒爽暢快!(阿龍師傅 俺知道是你特別搞來的河豚,感恩啊!)



 

湯品既出,菜式應該結束了,沒想到阿龍師傅瞄了大家一眼,道:「酒還有,慢慢喝,繼續吃……」聽到這句話,俺藏不住快意而開懷大笑,讚讚讚~

 

魚生:紅甘魚,味鮮、有口感,血合部位風味特別!





魚生:初鮪;小隻鮪魚別稱,紅肉部分不似成魚那般紅色顯眼,而是淡淡粉紅,口感略堅實,酸味較淡,纖維細緻可口。

 

魚生:蠑螺,俺愛貝類的口感、風味、咀嚼後的淡淡甜味,清甜!




吃到這裡,俺看阿龍一邊忙 一邊搞菜式給我們吃,但是…怪怪的…

俺抬頭望著他:「阿龍,你亂出菜喔~~你醉了…」

阿龍瞇著眼 笑著說:「沒有啦!有甚麼就出給你吃個夠……」(因為俺發現 阿龍在走菜單的時候,會順便把其他客戶的菜式”做”給我們吃~哈哈哈!)

 

吻仔魚軍艦壽司:吻仔魚算是沙丁魚魚苗(路人甲 別懷疑!),新鮮的吻仔魚是略為灰色的。

一大口咬下,吻仔魚帶出略略苦甘味,小黃瓜的香氣口感增加咀嚼的複雜度,吻仔魚的輕挑苦甘味與醋飯甜味結合,搭配得宜,有特殊風味。

 

鬼頭刀壽司:一本釣的鬼頭刀……(以下刪去50字,俺已經茫了,吃不出所以然,阿龍說的鬼頭刀故事也糊裡糊塗沒聽到,真的……想知道的人自己去問他吧!)



 

葡萄蝦:深海蝦種,薇姐特別單點的大物,最後加菜給路人甲吃的,挑大隻的。

葡萄蝦成品


以下是路人甲的口語:「有槍烏賊的細緻黏密口感、干貝的脆口與甜味……好吃……好吃…… !」

蝦頭以壽司飯填入後烘烤而成、飯香味足、餘味芬芳!

哇~路人甲被拍下來!



 

諸位看倌下次旅遊路過北海道時,建議停留一頓飯,點選當地現撈(水冰冷藏、非冷凍)葡萄蝦,試試看濃縮的味兒!

 

甜點:紅豆抹茶奶酪,簡單舒爽的甜點

不甜不膩,抹茶奶酪略苦有香、紅豆餡料有甜不膩。


 

還沒結帳,算算今晚前後一共吃了18道菜式(不含葡萄蝦),喔~要多少錢啊??不管勒,就照約定的數付帳吧!!

18:30開動,21:00結束;輕鬆愉快,有說有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

今晚沒有月亮,俺帶著三分醉意離開龍壽司,薇姐開車把路人甲弄回去;
熱、八月、三人行、酒足飯飽、一肚子滿意!

 

店家資料

店名:龍壽司

電話:07-5507171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30 ~ 21:00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2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