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俺的烤鴨~

唉~俺的烤鴨~

老正興,是高雄地區的老字號餐館,專賣滬寧菜色。



 

朋友一行人說要去吃老正興的烤鴨,俺想吃、又怕受傷害~熬不過邀請 鴨兔還是答應了!餐會當晚是一般上班日,用餐人數稀稀落落,員工比客人多的景象;不像周末般熱絡。


 

有趣的是,約定19:30 開始的餐會,因為大家要上班,所以有人晚到或是火車遲誤,吃飯人數從四人吃起、然後五人、六人、最後八人終於到齊用餐;這時已然20:30,呵呵呵~也是一樂!

 

寧式鱔糊:少了脆口,不是俺喜好的口感。





 

清炒豆苗:嗯~~青菜不老。



 

蘿蔔絲酥餅:蘿蔔絲、蝦米、豬油脂 入味,算是正常的一菜式。


俺的手 忍著燙 奉獻給拍照的朋友們~可是沒人說聲謝謝~人情冷暖阿!!

乾爽 不油膩

 

清蒸青衣:珊瑚礁魚類,可惜肉質鬆散,甜鮮味不足、味同嚼蠟。



 

菜心元蹄:不用說,黑松大飯店的比較好吃。






 

紹興醉雞:忘記甚麼味兒了……



 

掛爐烤鴨:餐會主角,片好才上桌,皮肉分開片,皮有點乾硬、油脂不足,俺吃起來有點怪味;肉片本身還好、不過有乾澀之嫌,表現度沒有想像。

甜麵醬端出來就跟葱搞在一起,俺很介意這種方式,一點都不給人客選擇沾醬空間!



 

鴨架湯:趁熱喝囉~

 

 

好吃嗎?找不出特色與優點;

難吃嗎?減肥餐應該沒人會喜歡吧?!

 

不到九點,店家就拉下窗戶的鐵門,員工換便服,有人先下班了;隱約記得 除了俺這桌人客,隔壁包廂也有一桌人客正在喧嘩中……老實說,這類服務很令俺不耐,一點都不上道!

 

老店;俺會想起 歷史典故傳承、菜系拿手口味、師傅手藝風格;不然如何能在「食林」中與人爭鋒?

然而今晚卻讓俺有點心碎~

令俺難過的是這一餐飯沒體認到老餐館應該有的表現力度,反而有種尾大不掉的感受!

 

當然的,俺也相信,許多老客人應該還是喜歡這間餐館的味兒;但是餐館請別忘記總是要迎接新人客的喔~!?

唯一欣慰;一行人中,有廚師、餐館老闆、部落格版主 等一起吃飯,說「吃」都蠻能聊的,一樂也!

唉~俺的烤鴨~

 

餐館資料;別傻了~俺沒心思了,俺要去拭淚了......

 

(落筆一半 突然聞到撲鼻麻油爆薑的辛香味道,濃郁感人,一陣慌亂搜尋 原來是俺的娘正在下廚哩~

娘~還是您煮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