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早上可以賣出50隻雞的吃飯部

00_丁華雞肉飯部店面.jpg

526,這一天兔子爹娘剛好有事,讓我們放了一天假。

草草打發完午餐後,我倆前往主題館報到,人說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

兔子不抽菸,我只知道飯後一咖啡,浪漫加減肥

 才不一會功夫,鴨子便跟小姐吹噓起高雄的餐廳,就算他沒吃過也聽。

 鹽埕區有一間賣雞肉飯的店,您知道嗎這一問,當場問傻了鴨子。

詳細地詢問了雞肉飯的位置,妹子我滿腦全是雞肉飯的影像,按耐不住誘惑的鴨兔,匆匆告別,

駛著我們的小白前往尋找鹽埕區瀨南街傳說且神祕的雞肉飯。

"好小,沒有招牌耶,會是這間嗎~~~!!" 當我們抵達時才下午四店,但店家已在灑掃門戶,

正打算搖下窗口詢問在店門口的阿桑,不等我開口,婦人馬上答話 "~已經休息呀。"

兔子緊接著問"請問這是買雞肉飯的嗎? 幾點營業? 有名片嗎?"

 從婦人臉上的表情,我知道我的問話活像外地來的俗客。

"~透早6點到下午2點,拜一休息。名片呀,妳稍等"過了一會後,婦人將名片交到兔子手上時,

接著說;"來阮店的攏是老客戶,名片呀,已經很久某用了"

並親切的笑的對兔子說 "有閒來呷看嘜~"。我帶著一口破台北口音的台語笑笑回應;"一定一定。"

 

63,好一個梅雨星期六,不下雨不用錢,兔子爹娘開恩,傳旨中午各自打理後,再行會合。

掛了電話,鴨兔倆毫不猶豫的一口同聲說;"走,吃雞肉飯去!!"

"頭家娘,兩碗雞肉飯,味増湯,再加一份雞腿,雞腸。"

老闆娘以熟練的動作,不一會兒,我們的菜就全部到齊了。

不需說開動,大家就自顧自地吃了起來。

這種小吃店,不需繁瑣的禮儀及講究的吃法,只有埋頭大口大口的吃,才能品嚐出單純的美味。 

味增湯.jpg

味增湯

口味偏油,對於一像喝習慣日式味増湯的兔子我來說,我只能很抱歉的將湯留給鴨子去解決

 

大陸妹.jpg

大陸妹

煎虱目魚-1.jpg

煎虱目魚-2.jpg

煎虱目魚-2

白斬雞.jpg

白斬雞;肉質雖軟,但有彈性。

仔細一看,骨中帶血,表示雞肉用以大火煮開後關閉,用熱水將雞肉悶到熟。

唯有這樣的料理方式,才有辦法讓雞肉的口感不至乾澀。

雞肉飯-1.jpg

雞肉飯-2.jpg

雞肉飯

顧名思義就是在飯上淋有少許雞油,一兩片醃瓜子。

因為用的是雞油,所以沒有豬油來的香,卻也因此不覺油膩。

雞腸+雞粉肝.jpg

雞腸+雞粉肝

雞腸.jpg

雞腸

香腸.jpg

香腸;不錯唷,雖然兔子不是很懂的吃香腸,不過,這家的香腸是自家製,口感軟硬適中。

沒有防腐劑、白肉,味道鹹淡適中,沒有放不必要的染色劑。

算是必點菜色。講到香腸,兔子那一口破破的台語,發生了一則小故事。

兔子記的清清楚楚,兔子明明白白的向老闆娘點了一份香腸(煙強)”

可是,上桌時卻是一盤讓我摸不著邊的空心菜(應菜)”

兔子婆婆心想,來盤青菜也不錯,因此讓老闆娘把菜留下,當所有的菜都要吃完,卻遲遲不見我們的香腸時,

我們才恍然大悟,又是我的台語惹的禍。把好端端的把一盤香腸,換成了一盤空心菜。

 

內行人都知道,只要符合巷內+老字號+小店面的話,價格一定給它粉實在的啦。

如果客倌您只是抱著吃小吃,填飽肚子而已心態的話,恐怕付錢時會讓您的心臟會給它"撲通"一下唷。

 

店家資料

店名: 丁華雞肉飯部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