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天使在鮨二七  

我知道這間是即將滿月發油飯吃雞腿的壽司餐廳:鮨二七。

是巷弄中的隱店;也是充滿主廚大將個人風格的國度! 

IMG_3213.jpg看到不知鮭魚頭與一旁的魚肚肉,想像哪位客倌吃入嘴裡的軟香滑嫩的模樣!

IMG_3154.jpg  

店裡店外,悠然走一遭,是間個人風格強烈的壽司餐廳;
只顧聊天 卻忘了多拍些相片! 

朋友未至,隨意拍俺的壽司盤,每個板前壽司盤都是訂製的柴燒作品,甚有風味與情趣。
喜歡他們親手切細的蘿蔔絲、現磨山葵與做工繁複的薑片,無一不強調壽司餐廳的內在能力。

 

IMG_3142.jpg  

友至;開酒。

Pol Roger Rose 2002
粉紅略重的色彩令人著迷,入口細緻 泡沫優雅;有花香 帶果味、尾韻有礦石精鍊口感,平衡感甚佳的香檳,高雅的女仕風範。

 IMG_3143.jpg                                    

話不多說 上菜就是

山藥水雲醋:醋味強力的開胃小品,以筷子快速攪動融合,不須咀嚼 入口輕挑爽滑,活絡味蕾細胞。
IMG_3146.jpg  

金目鯛 魚生:橘紅色的外觀搶眼,紋路清晰可辨;入口柔軟帶芬芳香氣,魚皮細緻咀嚼有清甜味。

IMG_3150.jpg  

時不知鮭 魚生:隨時間往秋天轉移,越見其肥美多汁;

這段時間的鮭魚有獨特的肥美滋味、但卻以清爽為主,咀嚼中多一份軟嫩口感,油甜味盈口、餘味足。

IMG_3154.jpg  

法螺 魚生:脆口、咀嚼中不時迸出海味;吞嚥後貝類風味立見略帶微甘味。

IMG_3156.jpg  

 

平貝 魚生:相較於法螺,平貝則是少了些脆口 多了些軟滑舒適口感,甜美更甚。

 

友人帶來的柚子酒上場,不見酒精味 但見甜味豐富的果味。

IMG_3148.jpg

IMG_3152.jpg     

板前實況

 

初鰹二重奏:玫瑰色佳 佐以薑末入味;右側是原味,細緻微酸中有甜味跳出;

左側是以稻草(真的是稻草)火烤煙燻製成,微焦香引發鰹魚更多香甜,餘味甚久。

IMG_3157.jpg  

漬鰤魚 魚生:俺特愛這類油厚味重的魚生;

漬鰤魚最大特點是少了些油味、增加醬汁鹹香味;當口中充滿油甜味時,鹹香味道能將味覺感受往上再提升,恣意的享受。

 

IMG_3160.jpg  

剝皮魚 魚生:軟Q中需細細咀嚼方能得其味,甜味略低芬芳不多、咀嚼取勝、微酸醬汁有提味效果。

 

IMG_3162.jpg

IMG_3164.jpg    

 

第一節下課休息,看到小任師傅幫包廂客倌準備甜蝦的過程…

IMG_3167.jpg  

續開白酒一瓶:Kim Crawford 2009,討喜的淡綠色,鮮明芭樂味、中後段有梨子與葡萄柚味,年輕奔放。

IMG_3169.jpg  

 

小缽 晚香玉筍天婦羅:酥脆有甜味相伴,醬汁清爽,筍甜與醬汁融合有堅果特殊風味,異香!

 

IMG_3171.jpg  

口取 白燒鰻佐醋味增:活像法國菜擺盤、賣相佳。鰻魚味淡而鮮雅、小黃瓜有細切紋路用以沾醬食用;醋味增以甜味為主、醋味 味增味為輔,可口有趣。

 

IMG_3175.jpg IMG_3177.jpg  

稍微清理板前以及口腔味覺後,握壽司上場了~

漬鮪魚肚肉 握:紋理層次分明,帶有口感、漬過醬汁的腹肉,咀嚼提出鮮香香氣,鹹香 油滑 不膩,著迷高雅。

IMG_3179.jpg  

真子鰈 握:淡粉紅略有透明感的魚肉,佐以新鮮肝泥及細蔥,外觀優美;

咀嚼有層次,鮮味細而淡、甜味緩而雅;融合肝泥 油甜濃郁充滿;充滿節奏感,著實拍案。(註一)
IMG_3184.jpg  

La Gibryotte Bourgogne 2006,茫了~就別問我味道了~

IMG_3191.jpg  

甜蝦 握:光看對不準的焦就知道已經有點茫了!

甜蝦與醋飯的結合是層次分明的、鮮甜為主 酸味為輔、加以柚香引導 更顯清盈可口。

 

IMG_3194.jpg  

紅喉 握:美麗的壽司;炙過火的魚皮焦香有味、魚肉清甜帶勁,咀嚼中有異香,很棒。
IMG_3195.jpg  

島鲹 握:滑嫩口感,油香繞口;佐以醋飯酸甜味,鹹香有餘味;不得不說:簡單而精采!

 

IMG_3198.jpg  

海膽二重奏:右側色淡者是紫海膽,味淡而甜 素雅。左側色重者是馬糞海膽,味濃有甜 餘味略帶腥味,今日最不愛。

IMG_3202.jpg  

玉子燒:習慣性期待這經典小品的出場,總需徐徐品嘗,味道何用多說。

 

IMG_3203.jpg  

烤物 午魚:皮香有酒味、肉細有甘甜、魚肉中湯汁豐滿、不忍停筷。

 

IMG_3209.jpg  

味增湯:有鮮味、味止潤喉。

 

白天使蛋糕以起士為主角,作為生日蛋糕,鮮奶油滑嫩鮮香、味淺輕巧、高雅迷人!
IMG_3213.jpg

IMG_3215.jpg

IMG_3220.jpg  

 

佐以甜酒侍候,梨子、鳳梨等果味提香,舒爽!

 

IMG_3217.jpg

芒果雪酪(Sorbet)

最具代表台灣熱帶水果的甜點  滿分!!

IMG_3224.jpg    

小任師傅的菜,
不吃不可以;因為他是個人風格極其明顯的壽司師傅,總是奇妙且驚艷。
吃了更不可以;來了一次就會想來第二次,口袋傷心難過,日子難挨!

看看手裡的錶,已然晚上十點有餘,交三五友 佐以壽司 酒足飯飽 大搖大擺 咱們回家去…

 

 

註一 這裡的醋飯是紅醋舍利,特殊的風味,隨著食材會產生不同表現,達到君臣佐使的目的;

個人以為這裡的醋飯咀嚼後會產生具黑糖風味的感受,非常特別。 

 

餐廳資訊
餐廳:鮨二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永明街27號一樓
電話:07 211 926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二店休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