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首善之地 一星法式料理

雖說兔子不愛東京的生活步調,卻愛這裡的飲食選擇的多樣性。

要離開東京了,最後的午餐,鴨子出主意選定位在銀座的法式料理餐廳。

00_1_Tateru Yoshino店內一景

這間Tateru Yoshino是由 吉野 建主廚以自己的名字設立開業,

曾於法國巴黎修業及開店,2003年返回日本陸續在東京各地開店。

00_1_Tateru Yoshino店內一景-3

餐廳位在銀座就不便宜了,看這挑高的氣勢跟裝潢,令人目不暇給。

00_2_Table Setting-1

餐桌上,各式餐盤及餐具的擺設真是講究...

兔子就吃這一套,還沒開吃,光看擺盤就大大滿足了

00_2_Table Setting-3

盤子上還印上Y的字樣...

01_Finger Food 烤起司球

Finger Food 烤起司球;開味小點,一口吃進去,滿滿的起司與各類蔬菜的味道。

02_Amuse-bouche 紅菜頭

Amuse-bouche 甜菜根;相當爽口的一到開胃菜

03_Butter

03_佛卡夏  

佛卡夏;橄欖油及香草香料的氣味略顯不足

03_麵包-1

03_麵包-2

法式麵包

04_1_菊竽

菊竽

這次來東京,發現有不少義大利及法式餐廳都拿菊竽這個罕見食材介紹給客人。

04_2_Veloute d artichaut et topinamboure aux laitnce a la meuniere 白子菊竽湯  

Veloute d artichaut et topinamboure aux laitnce a la meuniere 白子菊竽湯;

以菊芋做的湯,搭上酥炸白子...味道綿密

05_Boudin de homard, sauce bisque 蝦子捲佐菌菇

Boudin de homard, sauce bisque 蝦子捲佐菌菇

06_Poisson du jour 真鯛-1

06_Poisson du jour 真鯛-2

Poisson du jour 真鯛;真鯛有口感,佐上旁邊微酸的白色氣泡醬,味道拉提了起來。

07_Entrecote grillee, sauce au vin rouge 沙朗牛排佐波爾多紅酒醬-2

07_Entrecote grillee, sauce au vin rouge 沙朗牛排佐波爾多紅酒醬-3

Entrecote grillee, sauce au vin rouge 沙朗牛排佐波爾多紅酒醬;

沙朗牛排本身較為鮮嫩,又帶油花與嫩筋。

這三塊牛排均去掉油花與筋的部分,留下中間鮮嫩的腰脊肉部位。

波爾多紅酒醬些許的苦味 與有 嚼勁的沙朗牛肉,真得很驚喜。

08_Sorbet佐肉桂白酒蘋果-1

08_Sorbet佐肉桂白酒蘋果-2

Sorbet佐肉桂白酒蘋果

09_Mille-feuilles a la vanille TAHITI aux fruits rouges marines, glace au lait concentre 鮮奶油千層派佐濃縮草莓牛奶冰淇淋-2

09_Mille-feuilles a la vanille TAHITI aux fruits rouges marines, glace au lait concentre 鮮奶油千層派佐濃縮草莓牛奶冰淇淋-3

Mille-feuilles a la vanille TAHITI aux fruits rouges marines, glace au lait concentre

鮮奶油千層派佐濃縮草莓牛奶冰淇淋

這奶油千層派迷死兔子了,外面裹著白巧克力裡面卻是軟綿綿的鮮奶油

幸得朋友不愛這一甜味,讓給兔子吃...太棒了!!

10_1_糖罐

看這糖的長相...兔子猜想應該是 "法國鸚鵡牌蔗糖La Perruche Cane Sugar"

撇開始否是鸚鵡牌蔗糖,光是看器皿與糖的優雅組合,就覺得這糖很讚了。

10_2_Cafe

11_Macarron

Macarron;皮沒有Pierre Hermé的薄脆,很是可惜。

但想想,Pierre Hermé是甜點界之首,誰能與之爭鋒呢?

 

 

今天這一餐飯下來,一個人約日幣11,500円。

老實說,餐點雖無令人驚豔之處。

但,從店內裝潢、人員的服務態度、餐點品質...無不令人讚嘆。

因為,整體性來說真的是很完美,無懈可擊。

 

東京行的最後一餐飯,選擇在銀座畫下旅程句點,優雅、悠閒亦又奢侈。

鴨兔二人 心滿意足踏上回國之路...

 

 

店家資訊

店名: Tateru Yoshino

電話: +81-3-3563-1511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8-10 PIAS GINZA 12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