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 心慌慌 月底花不光...

月光會開張,選在打狗國賓川菜館吃烤鴨宴。
02_掛爐烤鴨-2.JPG  

烤鴨宴

 

月光會開張,選在打狗國賓川菜館吃烤鴨宴。
 
參加人員除了路人甲乙丙之外 還有其他海內外歸國華人共襄盛舉 一起花錢吃喝一晚。
 
川菜館 吃烤鴨 確實有點怪,不過美麗的寶島什麼都有 窮則變 變則通,總不好滿一桌的麻辣菜式吧。(今天不說辣~)
 
烤鴨,似乎元朝就有,洪武君的大明朝在南京採用湖鴨製作烤鴨,「靖難」之後朱棣定都北京 順道把烤鴨師傅都給「請」了上去北京,以填鴨烤製 成了宮廷菜式。
烤鴨,以油肥肉多的鴨子為上選,北京填鴨第一,因為圈養過程有些不「鴨道」,目前已不多見。
烤鴨,悶爐為上選,明爐次之;現在因為種種因素 大餐廳幾乎都使用電爐燒烤,電爐溫度過於犀利乾焰、無法像木材炭火般飽滿溫順、並添材香;不過這是趨勢 沒辦法。
片鴨,分二種方式,一是皮肉分開,皮歸皮 肉歸肉,強調皮酥肉嫩 分而食之;二是連皮帶肉片鴨,萬般滋味存一口。
荷葉餅包烤鴨,江湖上傳聞是從「全聚德」開始,俺只會包、會吃,這則典故 姑且聽之!
 
帶了二瓶酒,提前到現場 讓酒好好醒一下,月光會成員都是好友、萬不可怠慢,不然怠慢了客人 也怠慢了酒!
 
Moet香檳:這支是多帶的,某位長輩因儲存不當,俺自作主張帶來消耗的,
顏色 氣味 氣泡 都不如想像中精彩,香檳自然是絕佳的開場白酒類,不過卻差點讓俺變成黑五類。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未成年勿喝酒)
01_涼拌乾絲.JPG
涼拌乾絲
 
01_涼拌小黃瓜.JPG
涼拌小黃瓜
02_掛爐烤鴨-1.JPG
掛爐烤鴨:整隻上桌,金黃明亮 確實很有吸引力,一付肥美姿態
02_掛爐烤鴨-2.JPG
賣相真好
02_師傅片鴨-3.JPG  
師傅片鴨:看爽啦~師傅便在一旁動刀片鴨了 動作俐落 講究次序,這裡是皮肉分開片。
刀口要完整 方便食用為佳;片肉講求厚薄一致 適合荷葉餅包裹。
02_烤鴨佐料組-甜麵醬、蔥白、白糖、黃瓜絲.JPG
烤鴨佐料組-甜麵醬、蔥白、白糖、黃瓜絲:用白糖算是內地流行的吃法,
咀嚼感增趣味,不過會搶去鴨肉的甜度,算是缺點。甜麵醬沾取輔味宜少不宜多。
02_掛爐烤鴨-4.JPG
片烤鴨:師傅片完 隨即趁熱上桌,外觀看起來 皮酥肉帶粉紅,算是不差,不過還是吃過才算數。
02_掛爐烤鴨-5.JPG
鴨肉略帶粉紅 熟度剛好的狀態,就怕過了頭 整盤乾柴誤事
02_掛爐烤鴨-7.JPG
俺喜好肥美多汁 皮酥帶油 肉嫩有汁的烤鴨,吃過之後 俺個人覺得皮酥 油不足、肉鮮嫩 汁略少,
不過整體感受算是滿足,一傢伙吃了好幾捲,順道飲下紅酒助味。
(有時候是食材問題 例如運動量太大的鴨子烤起來絕對不好吃,要圈養幾週養養肥才好!)
03_尖椒蟹腿-1.JPG
尖椒蟹腿:花椒味道濃郁,辣椒味道乾辣不刺鼻,輕裹於蟹腿,很是鮮香夠味
03_尖椒蟹腿-3.JPG
蟹腿軟嫩無腥味
04_芋泥鴨方-1.JPG
芋泥鴨方:一鴨五吃之二,芋泥包裹鴨肉絲 沾粉而炸,預期是芋泥香鬆口感為主 鴨肉鹹香為輔的菜式
04_芋泥鴨方-3.JPG
 
 
 
 
04_芋泥鴨方-4.JPG
不過俺卻覺得應放些鴨油充當和事佬,香氣 味道 口感應會更好!不然食用後略覺乾燥 餘韻不足
05_魚香茄子-1.JPG
魚香茄子:這是盤賣相不好 滋味無窮的菜式,去皮的茄子 悶煮入味,鹹 香 油 麻辣 皆備,有魚香 不負其名。
軟嫩可口 味道精采豐富,俺看到路人丙拿銀絲卷夾著魚香茄子大口咬下,挖哩咧~真懂吃!
06_銀絲卷.JPG
銀絲卷:這算是主食,說是店家自行製作,路人甲說不是;
口感 微甜味道都很不錯,可以拿來攪和其他菜式食用 趣味!皮香不油膩 麵香有柔軟味道
07_水晶鴨肝-1.JPG
水晶鴨肝:一鴨五吃之三,涼菜,鴨高湯包覆切碎鴨肝,冰之而成;
清爽細緻 鴨肝不老氣,有芝麻醬可沾,不過俺認為原味更甚沾醬。
07_水晶鴨肝 沾料.JPG
沾醬與薑絲
07_水晶鴨肝-3.JPG
俺認為搭配薑絲很是入味 增加馨香氣味
 
08_水煮牛肉-1.JPG
水煮牛肉:紅通通的菜式,肉嫩不老 湯鮮有麻辣,肉 湯 豆芽整整入口 鮮美厚實!
08_水煮牛肉-3.JPG
很受歡迎的水煮牛肉~妃姐與兔子的最愛
09_蛋黃鴨捲-1.JPG
蛋黃鴨捲:一鴨五吃之四,作工繁複的涼菜,鴨肉鴨蛋黃搭配 滋味濃郁,可惜油脂欠缺 有點乾口。
09_蛋黃鴨捲-2.JPG
俺沾了一些水煮牛肉的湯汁 味道果然加乘 山不轉俺自己轉,或是沾一旁的豆瓣醬很很好吃
10_花菇青江菜-1.JPG
花菇青江菜:舒爽菜式 花菇鮮美 青菜青翠,用以收拾口感的桌菜。
10_花菇青江菜-2.JPG
以高湯煨之 可口~
11_老鴨煲湯-1.JPG
老鴨煲湯:一鴨五吃之五,鴨架子加筍熬湯,自然鮮美無比,搭配白菜心,湯鮮味甜。
11_老鴨煲湯-2.JPG
 
俺喜歡這樣男男女女 三五好友 老少中青 聚餐 閒聊 瞎扯淡 天地之間,
很有意思~不過俺吃菜就顯得很不專心了 哇哈哈!
 
月光光 心慌慌 戰戰兢兢之中 卻也順利完成了餐會,
尚不知成員對於當晚的好壞認知為何?(俺不敢問 怕被酒醉的路人甲翻桌!)
 
有成員二名 不克參加當晚烤鴨宴,俺希望這篇記事能聊表心意 哈哈!
帶了二瓶酒,竟然在吃吃喝喝中 沒給入鏡機會,都進了眾人腹中 實在不好意思 在此向酒兄道歉!
當晚有一小美女二歲生日 可惜大哥哥大姐姐以及黑貓阿伯都顧自喝酒扒飯 沒給準備蛋糕禮物~真是拍謝!
 

店家資料:
店名:國賓飯店 川菜廳
電話:(07)215-1515 #2491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30 ~ 21:30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