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豐夜市的人氣No.1

萬國牛排攤位-1.jpg

萬國牛排攤位-2.jpg

83日,二訪赫赫有名的萬國牛排。今日來的早,抵攤位時,鐵板發出吱吱聲響,板凳也正磨槍擦掌候著客人上門。

承襲娘家爹爹的飲食習慣,比起雞肉,兔子還是比較鍾愛牛肉。

老闆娘,一個厚片牛排跟一個雞腿排!!”

萬國牛排攤位-3.jpg

萬國牛排攤位-4.jpg

師傅忙著煎牛排跟雞腿排

厚片牛排-1.jpg

厚片牛排-2.jpg

厚片牛排-3.jpg

厚片牛排

說到去夜市吃牛排,是有規矩的,別看妹子我吃遍中西式料理大小餐廳,對於夜市牛排,我可說是鄉巴佬進城 “土啊。靠著這幾次潛入夜市吃牛排,觀看他桌客人如何享用牛排、食用過程,妹子我才開始學習如何品嚐夜市中鐵板牛排這等物美價廉的美食。

以往都是在尚未定神下,所有的食物就一擁而上,讓妹子我不知所措。到底是先喝湯,還是先吃牛排。這次可就不同了,妹子我清理桌面,擺好刀叉,迅速前往飲料桶取紅茶,接著到湯鍋搖湯。跳回座位後,喝口紅茶,再嚐濃湯後,熱騰騰的牛排就端上桌了,彷彿你的一舉一動都在老闆的盤算中。

鐵板,是一道與食材有互動行為的料理。醬汁因接觸高溫鐵板而不停地冒泡,肉塊因醬汁與溫度的結合,而滋滋作響,這一連串的視覺於聽覺,不斷促使腦部發出訊號,告訴我的胃…“等不及了,趕快開動吧~~!!”

牛排厚實的肉片,在我嘴內不停地咀嚼翻動,肉汁與醬汁的結合,促使肉汁慢慢的流出,再入喉吞下,嗯,肉質的甜味,猶在口中。以我個人口味來說,醬汁稍甜,香氣少了些,不過,厚片牛肉的口感頗佳,頗深得我心。

雞腿排-1.jpg

雞腿排-2.jpg

雞腿排

雞腿排是萬國的招牌餐點,有別於一般的雞腿排,這裡的雞排將皮煎的酥脆,雖有淋醬汁,但是,入口後酥脆感覺依舊,不時可聽到來自口中 “喀勺喀勺的聲音。雞肉的肉質沒有太大驚喜,不乾澀但也不多汁,這部分與一般鐵板雞腿排相同。

誰說市井小民的價格,吃不到好吃的牛排及雞腿排。

一盤盤熱騰騰的鐵板料理,在入口後瞬間,可深刻感受老板堅持的態度。

 

店家資料

店名: 萬國牛排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南屏路口(瑞豐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