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說是50年老店

 

在打狗,發現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總是常常見到某某30年或是某某創始50年的老店;

我咧~都比俺還老不說,也讓人懷疑哪裡來這麼多的30年、50年老店!

三塊厝

常跟朋友打趣的說:「店家生意不好,就搬一次家,每搬一次就自動加10年;很快的啦!!...」
提到這間肉圓店,也是其中一間老店;不過是正經的老店,
靠扎實的經驗值累積的50年老店;而非光靠吃大補丸充胖子的店。
 
這家不起眼的肉圓就靠近在高雄市建國路及中華路附近,在建國路上。
三塊厝
說來好笑,因為在建國路及中華路的三鳳宮這裡有兩三家老店,為了同時可以將它們一掃而盡,
鴨兔二人組一個晚上連吃兩家,這無疑是一件傷身、傷心又傷荷包的不智行為;
不過,口舌之欲果然戰勝理智思考~~「老闆,肉圓再來3顆勒!!」
 
中部肉圓以炸居多、尺寸較大;南部的肉圓以蒸為多,尺寸較小,這裡也一樣,不過作法可不一樣,
先將肉圓炊熟後,在與滷肉汁一同下大陶鍋去滷,利用陶鍋散熱慢、後勁足的原理,將魯汁慢慢透入肉圓;
因此,肉圓的皮有很濃厚的滷肉味,內餡豬肉以小塊的肉塊為主(明顯有吃肉的口感),
皮、肉與滷汁味道一致,蠻特殊的搭配,喜歡肉圓皮中有帶滷肉汁味道的人,應該會愛上這特殊的口味。
 
令人吃驚的是,竟然沒有醬料(天ㄚ~俺非常不能接受,因為喜歡吃完肉圓後將大骨湯直接倒入
,一飲而盡,是小時後的怪習慣!),第一次去吃還念念有詞怪店家服務差連醬料都沒有,
經過店家笑著解釋才知道原來滷汁入味之後就無須其他醬料來亂場了,只提供蒜末、辣椒醬!
那次俺算是踢到鐵板了,哈哈!!(事後,照樣將魚丸湯直接倒入,也不賴喝喔!)
 
但是,皮不是QQ的,應該說軟軟的而口感欠缺一點Q勁,俺有點不喜歡,
判斷是在陶鍋悶煮的關係,雖然入味了確也把皮搞軟了,優點缺點全在一念之間!
付帳時,與老闆胡亂說話中,了解顧客大都是老主顧,
3顆肉圓外加一碗魚丸湯即可搞定!還說最高紀錄吃肉圓,要吃他個30粒才會過癮的趣事。
魚丸湯-15元
 
店家資料
店名:三塊厝肉圓嫂
電話:07-2514657
營業時間:06:00~18:0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38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