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念星星~

唸念星星~

旅行計畫中 早就安排這趟餐廳行程,甚者 也以越洋電話訂位完成。

這間餐廳坐落於四季酒店裡面 用餐前 興奮夾雜忐忑!

用餐當天 沒啥人 稀稀落落二三桌,不由得小人得志起來,在服務生允許(不騷擾其他客人條件下)拿起相機隨意拍了些相片。

越是高級餐廳,俺越願意趁著沒人時前往,往往服務更佳 菜式料理力度更夠;尤有甚者偌大餐廳為俺所用的感覺自然是快意、舒暢無比!(註)

 喜歡她的餐廳大門,中國如意式造型裝扮的牆面雲朵以及接待檯  一個優雅!

 

俺喜愛餐廳的儲酒櫃,刻意坐落於餐廳中央 四面玻璃,餐廳有多高 酒櫃就有多高,二側置酒 紅白皆有,備有短梯或長梯 用以取放酒品。俺非設計家 卻也對這種設計大為折服 激賞。

 
舒適的座位 這是老爺爺老奶奶訂位的 等等才來 哈哈
 
服務生的態度 服務內容都很不錯 長相也清秀喔

圓桌擺飾


 
入座後 眼尖看倌應該發現怎麼每個位置都擺上二付筷子?一長一短!
…………沒錯~外側略長的筷子是公筷;內側略短的是個人用餐使用。這種作法蔚為流行 因為大家不需要再輪流使用公筷 用餐過程也更加舒適。
 
菜單菜式繁複 多以廣式 港式海鮮 燒臘 茶點 為主,可惜俺跟兔子只有二人,不然肯定大叫一番,跟服務生討論又討論終於決定菜式內容~~
 
豆瓣醬+醬油辣椒片+XO醬:這是每桌隨附的醬料 都是店家自行製作,俺每種都挖一口嚐嘴,吃完之後不嗜辣的俺竟然拍手叫好,真想直接叫碗白煮麵 隨意拌些醬料就可以果腹了!
豆瓣醬由中帶鹹辣、辣中有甜;
醬油辣椒片 醬油味道清瘦 不若想像般鹹膩 香鹹中舌尖有辣椒刺激感;
XO醬:香港人發明的,記憶中多以干貝 蝦米 辣椒 火腿為底,搭配 蠔油 醬油 紅蔥頭 蒜頭等等為調料 混合炒製而成;這間餐廳的XO醬 鮮中帶辣 鹹中有香甜
 
鮮蝦餃:皮薄口感滑順脆嫩 整隻蝦子裹內 鮮甜異常 吃入嘴中 飽足感十足

 
鮮蝦餃佐OX醬:嘿嘿 加重口味 自是另一番造化,鮮 辣 香 甜更加突出,力道很夠!
 
蟹粉小籠包:這類茶點都要趁熱吃,皮厚了些、內餡蟹粉味道清淡,雖是清香 味嫌不足,事後再想 算是當餐末段班的菜式,話雖如此 大快朵頤當下 是啥都管不著啦。
 

叉燒包:這是俺必點的港式茶點。皮香軟嫩,撥開後叉燒濃郁味道四溢,入口後 叉燒 鹹甜油取中而出,皮吸收融化叉燒濃郁味道 少了膩口 多了異香。

真的好想再來幾個~麵皮與內餡相肩的內緣麵皮 吸滿肉汁 黏香可口哇~

 

燒味雙拼 燒鵝+烤乳豬:當天俺只和兔子二人進餐,菜單中標準燒臘拼盤是肯定吃不完,跟服務生要求做雙拼 指定燒鵝+烤乳豬,服務生即當應允,真好!左方是梅醬 右方是甜麵醬

 

燒鵝:俺唸高中時,外省腔調的狗文老師每每說到書法大家王羲之時 皆提及他是如何愛鵝 賞鵝;

<晉書>王羲之傳:「…性愛鵝 會稽有孤居姥養一鵝 善鳴 求市不能得 遂攜親友命駕就觀;姥聞羲之將至 烹以待之 羲之嘆息彌日。…」
王羲之是文藝青年 愛鵝、賞鵝 、不吃鵝 ;俺是國家級米蟲 燒鵝、白煮鵝 大方入口 ,情趣品味自然望其項背 莫法度啊!

皮酥 肉軟 纖維細緻不咬口 軟嫩多汁甜滑,當屬第一

 

烤乳豬:皮脆 一整個脆 無白肉 瘦肉纖細有油脂,中間相雜一小塊麵皮 特殊異常,食用時 以皮+麵皮+瘦肉入口,酥口質嫩、麵皮吸收過多油脂 嘴裡油甜而不膩,麵皮發揮想像不到的功能。為之叫絕!
 

鮑魚翅海味煲:魚翅、鮑魚、海參、干貝 四大海味坐鎮,以高湯吊鮮做底、厚實香菇提鮮香、蝦米增甘醇,大火燒沸至滾 小火慢燉入味收乾收汁來提濃 而不靠芶芡技法;質感軟嫩酥爛 味道濃郁飽滿 海鮮鮮甜 無敵美味 讓人想叫碗白飯啊~,只能說「架恐怖喔!」

 
真是 唉呦 俺的媽!
 
煎釀鮮蟹鉗:三種做工 異常繁複;新鮮大蟹鉗先微煎、再裹蝦漿進蒸籠蒸熟、後以高湯煨之收乾,以炸過的干貝絲做襯;外層蝦漿軟滑 內層蟹肉鮮甜 裡外口感不一 鮮甜合一,配以干貝絲 增加鮮香口感、蘆筍脆口微甜;充滿想像空間的菜式
 

菜相一流 滋味一格

 

清炒時蔬 菜心:只取芥藍菜心,以油水大火炒煮,吃他脆口 鮮甜 除膩,沾不沾醬都看個人;俺不沾醬,因為所點菜式已經結束,吃青菜用以清口收斂,再沾醬會有贅口多餘之感

 

單吃菜心 有點不環保 罪過~

 

 生磨杏仁茶:香 細 淡甜 濃稠帶些微顆粒感,蛋白無味 蛋白增添咀嚼口感以及微細蛋香,混合入口咀嚼有異香 很讚喔!

 
蛋白軟嫩 無過硬口感
 
印著餐廳名稱的鐵盒,裡面裝著牙籤,俺猜錯了 考倒俺了。有一套!

 

用餐當時 隔壁桌來了對老夫妻 約莫65歲上下,倆夫妻點的菜式不多 慢而享用,與服務生常有交談 或是常客?俺發想要是老了也能如此 豈不快哉?!

 
當天那餐 俺一肚子快活!至今唸唸不忘~
您哪天也經過澳門 讓俺知道一下 一起叫隻肥嫩油汁的烤鴨吧~  
 
(註)在餐廳用餐 如果同志朋友路人們要拍照 無論是餐廳環境或是自己點菜用餐,切記都要事先詢問服務生 以免造成尷尬 越高級餐廳越是如此(不設限、條件式、完全禁止)。
 
店家資料
店名:紫逸軒
電話: 853-8112-8360 / 853-2881-8888
地址: 澳門市 澳門氹仔望德聖母灣大馬路 四季酒店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