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式熟成28天 美國肋眼牛排

這間餐廳是正派的,不過俺來吃這頓飯卻是連哄帶騙夾雜威脅狀態的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宛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興奮,俺終於來到Hotel One頂餐廳了~

00_1_Top of ONE

00_2_Top of ONE餐廳一景餐廳裝飾格調簡單卻自在,燈光昏暗,有氣氛卻不好拍照~

饒有風情的紅色座椅舒適好坐。

基本上,她是一間狹長型的餐廳,絕大部分的座位都緊臨窗戶,

41樓層的高度下可以眺望台中市美景,光是這點就令人讚口了。

00_4_Table Setting-1

00_4_Table Setting-3

來這裡享用熟成牛排,電話裡面已經跟對方談了多次,肉的部位/大小/含不含骨/價格,

說的俺亂七八糟的,至於套餐其他的配菜則是讓餐廳加價搭配。

00_3_乾式熟成室-1

這是放在餐廳入口的一間乾式熟成室(這一些肉怎麼夠用?廚房內部應該有更大間的熟成室)

上層是14天熟成,中下是28天熟成。

熟成是為增加嫩度、肉汁、肉味”(反正就是想辦法讓風味更好)

00_3_乾式熟成室-4

00_3_乾式熟成室-5

一般牛肉熟成,主要是針對溫度/濕度/時間來做調整,每一間餐廳略有不同。

通常原則;溫度是0-4℃,濕度是60%-80%,完整靜置時間大約是30±10天左右。

(這是通例,戲法人人會變,google就有)

00_3_乾式熟成室-2

低溫是為了控制細菌生長,濕度是讓牛肉水分蒸發緩慢,讓肉質更軟、肉味更濃,天數則是經驗值。

底層置放眾多岩鹽則是吸收多餘水氣~

00_3_乾式熟成室-3

對了,乾式熟成的肉盡量以大塊為主,一來肉塊熟成狀態會比較好,二來在切割烹煮的前置作業,

方便剔除外層的肉層,使用上較有效率(切除比例約在30%)

00_4_Table Setting-2

00_4_Table Setting-4

餐桌擺飾簡單,沒有精緻餐具,不過那把牛排刀卻很好使~!

01_Vosne Romanee 2002+Claude Dugat Gevrey-Chambertin 2005-1

今晚準備二瓶酒,Claude Dugat Gevrey-Chambertin 2005(村莊)Vosne Romanee 2002(1er Cru)

二者都是Pinot Noir品種,客倌會問為何沒有香檳? 沒有白酒?

答案簡單;省錢囉~!使用不同杯子開瓶費要多收500元勒,口袋不夠深。

所以..能省則省囉~其實2瓶酒開瓶費還是要x2的,不過俺走跳江湖,也算是奧客底的。

此時不凹,更待何時!!??

01_Vosne Romanee 2002-2

01_Vosne Romanee 2002+Claude Dugat Gevrey-Chambertin 2005-2

前者沒醒酒直接開喝,黑莓果味混著巧克力香味,單寧淡雅細緻夾雜淺淺的甜。

後者醒酒約1小時,黑醋栗與櫻桃芬芳濃郁,韻味圓潤飽滿,尾韻深長,帶有乾果及淡咖啡香氣

02_Decant Wine-1

02_Decant Wine-2

可愛的服務生開瓶還差點搞到斷頭~

這名可愛的服務生一直伺候我們到最後,

這種專人的table service俺很受用!!因為她很清楚我們的需求,而且用餐節奏控制得很好。

03_鹼麵包+佛卡夏麵包佐蕃茄醬+芥末籽醬

鹼麵包、佛卡夏麵包;俺喜歡這間飯店的麵包,比其他飯店都強許多。

今晚的麵包俺喜歡鹼麵包,條理清晰、口感豐厚,清爽的香氣令人著迷(忍不住多叫一個來搭湯果腹…)

沒有使用奶油供麵包沾抹,反而提供蕃茄醬與芥末子醬,還有點不愛,不習慣勒~!

04_開胃菜_蛤蜊高湯凍佐蝦沙律

蛤蜊高湯凍佐蝦沙律(開胃菜);清淡、口感豐富。

高湯凍與上面配菜有點搭不上...

05_沙拉_青木瓜與哈密瓜絲佐蛋黃醬及蟹腿芝麻葉-1

05_沙拉_青木瓜與哈密瓜絲佐蛋黃醬及蟹腿芝麻葉-2

青木瓜與哈密瓜絲佐蛋黃醬及蟹腿芝麻葉;

俺認為這盤沙拉很有意思,2種有咬度的瓜果類刨絲而成,充滿咀嚼感,

混著芝麻葉細細的香氣,耳目一新!

06_蒜味雞清湯及鴨腿餃-1

06_蒜味雞清湯及鴨腿餃-2

蒜味雞清湯及鴨腿餃;相當清香的一道湯品,入口時相當爽口,雖清但味道清楚。

07_炙燒鮭魚佐鮭魚卵-1

07_炙燒鮭魚佐鮭魚卵-2

炙燒鮭魚佐鮭魚卵(熱前菜);喜歡鮭魚的朋友應該會愛,一整個中式辦桌野味,很跳tone,真是好哇!!

08_薄荷水凍+Tonic Water

薄荷水凍+Tonic Water舒緩嘴巴的壓力,吃喝都很奇妙,薄荷水凍活像棉花糖口感。

09_0_Table Service

美國帶骨肋眼牛排(乾式熟成28/24oz)3分熟(俺原本要5分,可愛服務生溫柔推薦3)

今晚就是為了這個而來,師傅推車過來時,香氣早已四溢,肉香夾雜迷迭香味,果真令人著迷!

師傅快速切割分片(此時香氣逼人),迅速以旁邊熱鍋再加以過鍋一次,

沒有醬料,只提供三種香味的鹽巴。

09_2_乾式熟成28天肋眼牛排 24盎司-1

09_2_乾式熟成28天肋眼牛排 24盎司-2

美國肋眼牛排;外酥內軟、肉味豐厚、口感軟嫩而Q、肉汁香甜不膩口,芬芳中帶有野味,俺很愛!愛極了!

帶骨部分,師傅會重新送進高溫烤箱加以烘烤,

把骨頭附近筋膜帶油帶肉部分剔除下來,再送到餐桌上來。

肉是熟的帶著焦黑,然而卻爽實多油汁,層層咀嚼感帶著豐厚香氣,忍不住就把骨頭拿起啃!

搭配朋友的好酒大口而飲,真是爽啊!!

09_1_配菜-1

09_1_配菜-2

09_1_配菜-3

高麗菜心、醬料、蕈菇、薯泥(配菜);

分成四小鍋上桌,蠻有趣的做法。蕈菇與薯泥搭配牛肉,好吃!!

10_甜點-1

10_甜點-2

11_花茶

麵包布丁;輕飄飄花生粉末(分子料理手法?) 2條毛毛蟲已經忘記是啥了?

肉桂餅乾搭配香草冰淇淋;俺喜歡輕飄飄花生粉末與肉桂餅乾挖冰淇淋大口吃,美極了!

他的咖啡俺要推一下,雖然是餐後咖啡,可是不輸外面100/杯的咖啡店喔~!

 

多年前,俺也曾在台北某店家吃過類似牛排,當時也是叫好,

但是與今晚相比,卻是黃粱一夢~!

 

餐好、人好

一餐四人,好酒二瓶;

果真酒足飯飽,帶著微醺而去。

 

 

店家資訊

店名: Top of ONE 頂餐廳

電話: 04-2303-1234

地址: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46樓(HOTEL ONE台中亞緻大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