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點的尾牙宴

台南旺;以賣鱔魚意麵以及炒花枝起家,後來因應客人需求加入各式料理,逐漸轉型成台式海產店。

台南旺;阿任師傅招待吃尾牙宴時才發現身邊就有這麼間好的海產店,俺經常出入此地卻不自知,汗顏!
 
今日是農曆15 鬧元宵,明日16是「頭牙」,鴨兔二人組趁著週末不開火前往「台南旺」打打牙祭,
傍晚6點多在門口就發現很多客人了,找了張桌子坐下,老闆良哥一眼發現(也才第二次見面)馬上示意,
俺立刻表明不是來喝酒的,純吃便飯+純聊天,良哥一臉笑意、一陣寒暄先忙去了。
 
 
趁著兔子去點菜,俺把店門瞧個仔細,門口大大張貼著一副對聯,

上聯:南部地道好口味 ;清楚標明是南部口味
下聯:台式風味堪第一 ;不但是南部,而且純台式,
橫批:旺來旺去就是旺 ;詞窮卻張力十足,反正就要旺!
所以想像中的口味就是:台南+高雄+海產=一整個台味
 
站在食材櫃前,看到都是很新鮮的東西,良哥不時探頭出來說:「讚ㄟ拉~免選啦、我幫你處理啦…」
良哥喜愛海釣,對於魚貨有精準眼光,每日都有固定海釣的魚貨供應;看到活跳跳的明蝦 真的想叫,可惜想到口袋不夠深,徒呼負負


 
 
炒海瓜子:

 
貝殼類的海鮮,在乾淨的海邊沙地或潮間帶養成,鮮甜肥美,挖出後需泡在水裡 讓其吐沙、方能煮食;
最忌不新鮮,偏偏煮食時又是一大把一大把的下鍋,只要一顆不新鮮,整盤完蛋,最能用「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來形容。
一般處理時,經常會先以刀具強行撥開海瓜子(其他貝類亦同),這有二種作用,
一是檢查是否壞死;二是爆炒時方便熟成與入味,減少爆炒時間增加口感
當天的海瓜子個頭碩大肥厚,以蒜頭辣椒、酸甜味爆炒之、口感滑嫩鮮甜、咀嚼後貝類特有香氣四溢、些微辣味豐富味覺,
再加入永遠的最佳配角 九層塔,香氣豐厚、口感鮮甜!
 
 
 
烤松阪豬:


松阪豬,先正名一下,就是豬頸肉、一頭豬有二片。俗話說:「禁臠」、「禁臠」 就是豬頸肉。
《晉書·謝混傳》:“初, 元帝始鎮建業,公私窘罄,每得一豚,以為珍饍,項上一臠尤美,輒以薦帝,羣下未嘗敢食,於時呼為「禁臠」。
所以松阪豬是新名詞、但不是新東西~
松阪豬肉主要是吃脆口口感+均勻油脂分布,尤其烤的熟度約八分熟是最棒的,很少人不愛這道菜的。
不過當天這道菜卻有個敗筆,「冷掉了」,只剩微溫的肉是不夠完美的,回想了一下是作業時間與天氣蹧蹋的這菜的、殘念。
 
 
 
蚵仔湯:
 
柔嫩的海鮮,營養的補給品、男人的必需品(微量元素:鋅)。
台灣西部地區,七股、王功、東石 等都是著名產蚵的區域,多養在潮間帶;
水溫可以決定成長速度以及性別,海水鹽分可以決定蚵仔成長肥美程度。含有碘味皆是蠔類共同特色。
越是家常菜色,越發不容易煮好討喜,蚵仔湯就是其一。
好吃的蚵仔湯,蚵仔都是不全熟的、尤其是囊肚的部份;以薑絲、酸菜(泡過水)入水開火至滾,蚵仔一下鍋,等水滾、撈去表面渣沫、加鹽、少許米酒 即成!
飽滿的蚵仔,海味十足,蚵仔本身飽滿 囊肚鮮甜入喉,好愛這種簡單的家常料理。

 


 
 
鱔魚意麵:
 
比之(韭黃)鱔糊,俺還是喜歡鱔魚意麵。鱔魚富蛋白質、鐵質,營養補身;老少男女皆宜。
鱔魚意麵算是本店的招牌,清爽的酸甜醬汁俺認為是一大特點,不會搶去鱔魚本身的鮮味,酸甜合度;新鮮鱔魚報炒後,口感滑脆香嫩、酸甜醬汁巴著意麵入口果真滋味豐厚叫好。



 
叫了二盤PK,一是原味、二是辣味加強版。發現辣味加強版的鱔魚意麵;滋味更加立體、吃起來ㄙㄨㄚˋ嘴,俺以後都要叫這個。
 



 
 
呷魚呷肉、嘛要菜加,有叫青菜一盤,可惜沒拍,俺就不多說!
食畢,一旁冒汗正在工作的良哥過來打招呼,問說有無呷飽云云,說有很多好菜要多人比較容易品嚐;當天只有鴨兔二人組,無法叫很多好菜分享,下次再去吃生炒花枝!!
 
這間店,俺認為有幾個優點;
一是良哥選材優良,活的、現撈的、新鮮肥美的活佔很大一部份,看了就爽!
二是招牌菜、拿手菜很多,台味滿點。
三是良哥為人豪爽,四海通透,天生海產店老闆的角。
 
若人多要去,最好打電話預約;若有想吃的海鮮菜色 那更要事先打電話問之,好讓良哥提前準備喔!
 
 
 
 
店家資料
店名:台南旺海產店
電話:(07)272-0999
營業時間:17:00~01:30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2號(近市中一路,統茂大飯店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