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期盼 細細品嚐 緩緩道來

對於二七一點也不陌生,個人相當喜歡小任師傅的手藝。

一樣的食材,小任師傅每次總能夠給予味覺上不同的驚喜、及享受。

00_1_鮨二七店面一景-2

好久沒來鮨二七了,不是不想來,而是這裡的消費著實不低。

喜歡歸喜歡,每每來一趟,都得惦惦自己口袋。

這一陣子大家都忙,忙於工作、生活,對於飲食也就將就、簡單些。

Arine來電;好久沒聚在一起吃飯了,今晚大家出來,吃好一點的,二七如何?

摸摸袋中荷包,真是難以答應邀約,幸得鴨子大方願意請客,那~我還客氣啥!!

Arine@鮨二七-1

6點半不到,大家都已經到了。

鴨兔不喜歡等人,也不喜歡被人等,所以這一群朋友們也都禮貌地遵守時間。

Arine興奮開心的手指著店招牌,招呼著大夥趕緊入內。

00_2_鮨二七 海味贈送之鯊魚板

在鮭兒箱子上的山葵磨汁板,聽說是日本壽司 海味的長野師傅送給小任師傅。

小任師傅實在捨不得用,供在自己的工作檯後方。

00_3_鮨二七 Table Setting-1

一如往常的擺設,很是令人懷念。不知道今晚會出現什麼樣的料理。

01_Champagne A. ROBERT BRUT-1

今天晚上鴨子準備了兩瓶酒,一瓶香檳另外一瓶則為白酒。

法國侯爵香檳/A. Robert Cuvee;柑橘的果香,令人愉悅及舒服,敲醒味蕾。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02_薑塊

薑塊

03_涼拌油菜花-1

涼拌油菜花;醬汁的酸味相當明顯,令人胃口大開。

04_長崎縣產 黑鮪魚中腹

長崎縣產 黑鮪魚中腹

05_生海帶

生海帶

06_黑鯥-1

06_黑鯥-3

黑鯥

07_金目鯛-1

金目鯛;鯛魚相當肥美,肥美的程度可從魚身肉看出。

小任師傅上菜時有說到:一片沾醬油,一片沾鹽巴。

我還摸不著頭緒,好好的金目鯛為何要另外沾鹽巴。

放入嘴中,入口即化,魚肉與油脂的甜味一擁而上,實在很難想像這是金目鯛的口感。

一般來說,鯛魚的油脂較少,口感較為緊實,因此,不會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07_金目鯛-2

後來才了解小任師傅的用意,誠如眼前所看,

今晚的金目鯛較為肥美,沾著鹽吃,可減少油脂的感增添甜味。

今晚的金目鯛,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雖說出乎意料之外,但面無表情,也沒有將好吃的感覺溢於言表。

我今天意外地沉默,小任師傅表示關切...

我也不拐彎抹角,直接答到: 沒什麼,身體不舒服。

(我也不想呀,難得來吃鮨二七,誰想身體不舒服呀,就偏偏這陣子狀況不好 =.=)

08_真鯛佐馬糞海膽-1

真鯛佐馬糞海膽;真鯛跟馬糞海膽,居然放在一起出。不知道該說是奢侈 還是 浪費?!

小任師傅又說了:要沾醬油還是鹽巴,都可以。

08_真鯛佐馬糞海膽-2

既然小任師傅說,兩者佐料則一享用,那~就憑自己的喜好囉。

不徐不緩地拍完了照片,用筷子拾起些許鹽巴放在真鯛上面,放入口中。

兩者很是搭配,真鯛的脆彈口感,馬糞海膽的濃郁滑順,鹽巴在最後時,引出兩者的香味、甜味。

每個食材,誰也不搶誰的風味,絕妙組合。

 

Arine看著我一臉滿足的表情,嘴巴咕噥地唸著鴨子:早知道就跟著兔子沾鹽巴吃。

看樣子,Arine是沾著醬油吃了...嘴上又繼續念著,等下要等兔子先吃再跟著吃。

其實,沾醬油也沒有什麼不對,

只是,兔子想到可引出海膽甜味的最佳佐料時,靈光一現出來的是 鹽巴 罷了!!

話說回來,想吃什麼就沾什麼,沒有對錯 更沒有好壞,自己高興就好~~!!

09_干貝

干貝;上面沾了酸桔汁,同樣,想沾鹽巴、醬油,請客自便。

Arine跟鴨子都是菜一上桌,馬上吞入口中之人,哪等的了我拍照。

這次,我什麼都沒沾,就這樣直接將干貝放入口中,細細品嚐 鮮味、甜味 跟 海潮味(碘味)。

 

Arine這時才回過神,幸好,他這次的決定是...吃原味(什麼都不沾)。

因此,再次看到我滿足的表情時,不用我多說,他全能意會。

10_海參-1

生海參;只要是華人,對於海參一點都不陌生,但是,生海參倒是頭一回見識到。

中華料理多以煨煮方式呈現這道食材,不過,這裡是壽司店,想當然耳不可能烹調端出。

10_海參-3

很特別的體驗,些許的海潮味。

口感極脆,不是Q彈的感覺,扎扎實實的脆口,與貝類的口感很是磊同。

 

香檳的酒精開始起了作用,我說話的嗓門變大了: 鴨子,我的酒沒了,幫我斟上點酒。

酒斟上後,又舉起杯子: Arine、鴨子,乾杯呀~!

原來,身體不適時,喝點酒還是能助興,一整個情緒開朗了起來。

11_鯖花-1

鯖魚;小任師傅說這魚熟成了一個星期,熟成日子的長短,是很難拿捏的。

酸味、鹹味的平衡感是很微妙的,任一個多一些些都會改變入口後的感覺。

鯖魚本身的油脂就豐富,一星期的熟成使得肉質軟嫩、油脂高雅、入口後還有殊的香氣撲鼻而來。

吞下許久後,那股香氣還久久留在齒間。

 

一般日式料理餐廳,都可看到烤鯖魚這道套餐。

主要原因不外乎上面所述,鯖魚本身油脂豐富,剛烤出來熱熱的吃,

不僅香氣足,魚肉不乾澀,很受歡迎。

油脂這麼豐富的鯖魚,不經熟成直接當魚生吃,當然也行。

只不過,入口油香竄出後,咕嚕一吞就全沒了,會有種船過水無痕的感覺。

 

今天這道鯖魚的表現,真的要給小任師傅一個Bravo。

小任師傅,你真的太棒了!!

12_生蚵-2

生蠔

13_生湯葉-1

生湯葉;端上桌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記得我是在高雄的二七吃飯呀。

我很愛湯葉,況且,端上來的不是湯葉,是 生湯葉 耶!!

一入口,哇~魂都飛了,這種細緻的口感,居然在高雄可以吃得到。(不誇張,眼淚差點飆出)

再三詢問是誰做的這道料理,小任師傅答到: 日本京都送來的。

13_生湯葉-3

生湯葉的豆香味濃郁、口感綿密、細緻高雅,令兔子感動得久久不能自己。

 

Arine跟鴨子又是呼嚕一口吞下,看著兔子一個人在旁邊感動,搔頭不得其解。

個人相當喜歡湯葉,所以,對於這道菜會有特殊的感動。

所以,上面寫的感動到飆淚,純屬個人感覺。

料理這東西,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14_榨菜

榨菜

14_螢烏賊-1

14_螢烏賊-3

螢烏賊

15_Cloudy Bay 2008

Cloudy Bay;這瓶是2008年的雲霧之灣。

3月底去新加坡的Sky on 57時,跟Claire點了杯杯酒,是2006年份的。

這兩年唯一的差別是,芭樂味的豐富度不一樣,2008年的芭樂味很是明顯、果香味足。

怎麼一樣的雲霧之灣,光差了年份就差這麼多。

 

若有機會,真想給Claire喝喝這瓶2008的雲霧之灣,這樣他就可以喝出什麼是芭樂味的白酒了。

16_烤午魚-2

烤午魚;這裡的烤魚,向來沒話說。

也不用多說,好吃 還是好吃!!

 

這時進來了三位客人,服務人員表示超過預約時間,無法保留座位。

其中一位男士大聲囔囔: 開車停紅綠燈又要找車位,@#$%&

嘰哩咕嚕地唸了一堆,服務生就這樣無辜的被這位客人給訓話了。

訂位準時到,不是必要的禮儀跟禮貌嗎?

那我們這些訂了位,又準時到的客人是怎樣,大家都不用等紅燈、找車位是吧?

我誠心建議這位客人,下次若到需要訂位的餐廳用餐時,

記得搭警車或救護車,包準他不會再被號誌燈跟停車位所擾。

 

好好的一個用餐氣氛,被這三位客人弄得很不舒服。

兔子也誠心建議餐廳,若再遇到這樣的客人,就直接請他出去。

不然,乖乖等候補的客人,啟不冤枉、倒楣。

17_醃蘿蔔

醃蘿蔔

18_漬赤身-1

赤身漬

19_玉子燒-2

玉子燒;這次的玉子燒,高湯的比例較少,整體口感較為扎實、Q彈。

以往的玉子燒較為鬆軟、多汁,跟以往雖是不一樣的感覺,都很不錯。

 

只不過,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扎實的玉子燒。

若要鬆軟的感覺,那我就要雞蛋跟白蝦搗成泥做成的蛋糕狀玉子燒~!!

20_石鯛利尻昆布締

石鯛利尻昆布締

21_富山蝦

富山蝦

22_赤貝-1

赤貝;看看這厚度,一口吃進,不想多做描述,看這圖示便知

23_小肌-2

小肌

24_穴子-2

穴子

25_散壽司-2

25_散壽司-1

散壽司

26_味噌湯-1

26_味噌湯-2

味噌湯

27_阿薩姆紅茶+奶酪

阿薩姆紅茶、黑糖奶酪

 

 

睽違一年的再訪,我還是相當喜歡二七的料理及表現手法。

每一次來,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及感動 (托那位客人的福,這次還多了不同的感觸)

最近迷上草莓圖騰的書籍,料理佳餚這玩意,我不會也暫時不想接觸 (等我有機會當了媽咪後再說吧)

~ 料理佳餚,有人與你一同分享的時候,其美味加倍 ~

這句話果然不假,希望各位品嚐料理時,身邊也都有人與你一起分享!!

 

 

店家資訊

店名: 鮨二七

電話: 07-211-9262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永明街27號

備註: 周二公休,需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